令人沮丧的performance review

今天跟老板做了performance review。 本以为会很好的,因为2010年我给公司赚了不少钱。 我推荐的几家公司的债权的回报都很好。有一个我们建了重仓的债券有差不多40%的收益。我所推荐的债券差不多都比市场收益率要高。 本以为这样的表现老板该满意了吧。我现在的老板是我们公司的大老板,本来不是我的直接老板。但我原来的老板实在不想在她手下干活了今年走人了。所以很倒霉的这大老板就成了我直接的老板。知道她为人要求比较怪,我想我不求给个exceed expectation 的review,至少能是个meet expectation吧。 

没想到呀,老板只给了个2.9分, 还没到meet expectation。 看了看老板写的review,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每天在bloomberg前的时间不够。有没有搞错,我们做公司分析的,主要分析的是公司和行业的状况,花那么多时间在bloomberg机器前干嘛。bloomberg也就是个fancy的专业看股市的电脑而已,多看又不能把公司研究透。

唉,本来做我们这行最容易做performance review的了,以前做review,我老板把我们每年推荐的公司的收益率一算就是我们的奖金了,简单公平。 不象现在乱七八糟的, 完全是qualitative的东西,完全是老板一个人说了算。

新年许个愿吧。 希望我能在2年内把这无聊的工作辞掉。最晚在多多上小学的时候我要辞掉这份已经让我没有passion的工作。

看看我身边纷纷离职的同事,再感叹一个,作为一个管理者,IQ重要,但管公司的EQ也同样重要。人心一旦散了,就难收回了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Responses to 令人沮丧的performance review

  1. miaomiao says:

    美国这里就是这样,老板说你可以升,无论你多烂都可以。老板说不行,你再nb都没辙,我也这么跟我lg说了。但是将才很多,伯乐难寻啊。

    • zzjj74 says:

      碰上单身中年工作狂的有钱女老板是一件非常悲剧的事。
      我猜我人品估计是太坏了。要不怎么工作这几年美国历史上的最大的2个破产公司都让我工作过了。 :(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