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包面包我跟你急

学做各种面食也差不多有10年了。10年前被enron layoff的时候心情沉重,就把满腔的郁闷都融化在面粉里。那段时间学会了做包子,各种饼,蛋糕,还有我们福州的一些小吃。 唯独就是这面包老也做的不好。 不是硬的象板砖,就是组织不够好,刚出炉的时候挺香的。但是第二天就不好吃了。我要检讨, 我这人最不喜欢按方子做面包,经常自以为是的改方子,结果弄出来基本都不成功。 有时想严格的按方子做一次。但每次到了最后关头,老想,加点这个也蛮好的吗。 结果一般都成了悲剧。 为了这面包,我没少浪费粮食。每次都是3杯面粉的量呀,基本都已扔进垃圾袋而告终。弄到我现在给多多念谁知盘中餐,粒粒皆辛苦的时候都心虚的很。

这几天多多早餐啥都不爱吃。昨天晚上多多爸通知明天早饭不知道吃啥了,我看到多多爸那得在家,就自告奋勇的要给父女两做椰蓉面包。 估计是太贪心加太自信了,coconut flour加多了,结果又悲剧了。 我可怜的coconut flour呀,还有那么多的cranberry果干。 今天早上多多很赏脸的吃了一口,然后又不吃了。多多爸在一旁直叹息,很义愤填膺的道: 又要都归我吃了。 看他那委屈的样子,自己也心虚的决定做的实在是不好吃,还是扔了吧。 这样又3杯的面粉进了垃圾堆。

今天晚上我又找了个方子,这次做汤种面包。汤种做上了,明天晚上才能用。 这次我一定要照方子来一遍。要还做不出来,面包我跟你急。 周六的早上呀,我期待香香的面包给我们家的大猪小猪吃。 hm, 周六要不要再做点奶黄包和豆沙包呢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Responses to 面包面包我跟你急

  1. missrenyu says:

    面包可是高手级的活,偶也一度对自制蛋糕感兴趣,还没来得及从初手进阶,就怀孕生娃了,只好把酸奶机、烤箱、打蛋器等等统统塞进了储藏间,买来的“佐料”最终也进了垃圾堆。

    • zzjj74 says:

      酸奶超好做的。等过几个月你家娃能吃了,你自己做,有方便又健康。 娃多吃点防便秘。

      蛋糕想当年我做的还可以,自从后来不按方子喜欢自创以后,成功率就低了很多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