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多多小朋友行之有效的奖励制度

美国国庆节,多多爸的同学一家来西雅图玩。 叔叔阿姨家有一个大多多几岁的小姐姐。 家里来了个跟她年纪相仿的小朋友,多多可高兴了。不过多多小朋友估计兴奋过头了,表现的可不怎么样,动不动就哭。 相比之下小姐姐特别乖,不哭也不闹, 看着我羡慕。 询问了一下经验,答曰:弄一类似我们小时候的小红旗之类的东西,表现好就给贴一红旗,到了一定数量给予物质奖励。 过去看育儿书上也讲过这奖励制度, 我还挺不以为然,就那一张纸管孩子能有效?看了小姐姐的良好表现以后,我不得不信这应该还是有点用的。立马跑到玩具店买了一个BOARD开始准备贴星星。  

 小姐姐临走前因为表现好,她的爸爸妈妈就给她买了一张DORA的凳子做奖励,多多看了眼馋的很。我就对她说,你要表现好,妈妈给你贴星星。 攒够80个就给买一个DORA的凳子。

昨天是小星星制度开始的第一天。 多多小朋友似乎还挺当回事的。 这么多星期了第一次从阿姨家回来,高高兴兴的上了车,自己系好安全带。 回到家自己一个人玩,还兴致勃勃的帮妈妈给后院的西红柿浇了水。 喊她吃饭的时候,第一次不用再三催促的就自己洗手。而且破天荒的把碗里的菜和饭都吃的一干二净。 

吃完了饭,自己就琢磨着去洗澡。 洗完澡又一度的不想起来。我就跟她提了一下DORA的小凳子。 多多自己接过话说,要表现好,拿小星星。 难得呀难得。头一次能在7点15分把她从澡盆里捞出来。 洗完了澡,我洗碗,多多自己跟娃娃玩,给娃娃换尿片的时候还教育娃娃,好好说话,不要哭。乖乖的,表现好有小星星哟。 然后晚上一切顺利的刷牙,讲故事,睡觉。整一个天使娃娃。 

 老妈我一高兴,根据娃的表现给了4个小星星。但愿小多的热情还能继续下去。 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